close
  • IMG_0633  
  • 首先要先謝謝關心寶寶的大家 寶寶已從加護病房轉到中重度病房 恢復良好

等膽汁排出黃疸退後 就可以出院做個健康寶寶了

以下是我這幾天像洗三溫暖一樣的驚魂記

話說我的母乳計畫因為自己誤認母乳不足開始補配方奶而接近失敗邊緣

這期間 我不斷的尋求追奶的各式各樣方法也都試過只有失敗失敗失敗

阿銘塞很有心的在幫寶寶辦醫療補助症的時候拿了一張母乳宣傳單給我

上面有附近青年診所哺乳門診的資訊

我星期一打電話去掛號 本來要排到一個星期後

可是阿銘塞星期二剛好休假可以陪我們去

加上我追奶實在很急 就問櫃檯小姐可不可以掛明天的號

他看了一下 剛好還有一個名額(一個診只能掛三個媽媽)

第二天我就抱著小詠晴去了

在整個兩小時的哺乳教學中 詠晴都在睡夢中 怎麼也搖不醒

要離開的時候 醫師覺得不對勁 幫我摸他的肚子看有沒有異狀

也許是我太樂天了 並沒有想太多 以為是昨晚晚睡在補眠

當天下午 手機響了 是通未顯示來電的電話 平常的我是不會接的

不知道那天怎麼回事 我居然接了起來

來電的人是哺乳門診的楊醫師

她說 她越想越覺得寶寶很不對勁 黃疸沒退加上活動力又很差

介紹了我台大的吳嘉峯醫師 堅持要我星期三就去看

我想了想 馬上就幫寶寶掛了號 請阿銘塞請假

  • 星期三早晨 我就帶著忐忑的心情與寶寶新鮮的便便去到了台大兒醫大樓

吳醫師在幫寶寶觸診又看了她的大便後

幫我們安排了驗血 跟星期四做超音波檢查

這時候 我還是抱著很樂觀的想法

但在星期四做完超音波後 醫師說很有可能是膽道閉鎖

就是 寶寶的膽道無法把膽汁排出 會造成寶寶的肝纖維化之後肝硬化

所以今天直接住院 明天安排做核磁共振

我整個人傻了 眼淚忍不住的一直流

因為 那天是寶寶55天大

而膽道閉鎖手術的黃金期是30天 之後的每一天 寶寶的肝功能都有可能持續的在被破壞

60天之後的手術成功率又會降低很多

辦完住院手續後 台大的腸胃科醫師馬上就來看寶寶

而寶寶的大便也越來越白了(越白表示膽汁沒有排出來)

晚上 也有外科手術許醫師來看她 許醫師說 寶寶的肝臟摸起來有點硬

(如果寶寶肝硬化的話 在一歲前就要換肝了)

天那 我真是個粗心的媽媽 為什麼寶寶的黃疸跟不夠黃的便便 我完全都沒有看出來

要不是診所楊醫師的提醒 我還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發現....

而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祈禱核磁共振後的答案是寶寶可以健健康康的回家了

但 也許是為了懲罰我這個不夠全心全意的媽媽 檢查結果並不如我想像

  • 星期五 一大早去醫院看寶寶 她的雙手都插上了針 一邊打營養針 一邊抽血用

我看著她 忍著不哭 因為護士說 我要給她信心

可我就是忍不住 只好一直跟寶寶道歉 說媽媽不乖 妳要加油

核磁共振做完後 吳醫師先跟我們解釋

寶寶有可能只是膽管阻塞 通一通就沒事了 也有可能是膽道閉鎖 但這要等到開刀後才能知道

也請肝膽基金會的秘書打電話給我們提供我們一些資訊

我想 至少有二分之一的機會 寶寶可以健健康康的回家 也就放鬆了一點

但等到晚上外科許醫師來跟我們解釋核磁共振的結果

只能用晴天霹靂來形容 他說 寶寶連膽囊都沒有 膽管也是很細小

九成是膽道閉鎖 從那時開始 我的眼睛像是壞掉了的水龍頭那眼淚怎麼停也停不下來

腦海裡全是她小小可愛的身影 愛灑嬌的哭聲 生氣氣到紅通通的臉頰....

因為要趕在六十天之內開刀 許醫師幫我們安排了星期六的急診刀

當天晚上 我跟上帝祈禱 請祂在跟我這個粗心的媽媽一個機會

  • 星期六一大早 知道消息的表姐回電話給我 提供了我一些資訊 又幫我做心理輔導

讓我知道 這樣的寶寶在醫學發達的現在 存活率還是很高

我的信心在這一刻完全的建立了起來 不管結果如何 我要堅強起來好好的照顧寶寶

所以在整個手術的等待過程中是我這幾天最平靜的時候

如果是阻塞 大約兩個小時手術就結束了 但如果是閉鎖 就要六個小時

時間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流逝 就在我覺得可能真的是閉鎖的時候

護士來叫我們了

許醫師說 寶寶的膽囊因為沒有膽汁所以扁掉了 有膽管 肝臟也沒有受損

所以 只要通一通 再做觀察就好了

然後就這樣結束了我的驚魂四天記

天吶 真的要感謝主的保佑 阿們

感謝青年診所的楊醫師 台大兒醫消化科的吳醫師 腸胃科醫師 跟外科許醫師

加護病房跟中重度病房細心照顧寶寶的護士們

阿姨跟表姐 表姐夫 幫我禱告的PJ 還有所有關心寶寶的朋友

希望寶寶的黃疸可以快快退去

我愛你們!

arrow
arrow

    鬆餅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