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前的那個星期天 天氣特別好

阿半剛好休假 就陪我跟阿寶母女倆去教會

當天也是阿寶要受洗的大日子

教會在仁愛路二段 儀式結束以後

我跟阿半就推著阿寶到了永康街這邊吃午飯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我高中的時候常來永康街 可是有沒有吃過高記可是一點印象都沒有了

不過上海點心是我的愛!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玻璃窗裡的師傅在做甚麼呢? 產後失意嚴重的我 才幾天的功夫就忘得一乾二淨 真是不專業><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老上海這三個字讓我很有親切感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候位區很有聖誕節的氣氛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我原本以為服務生會把茶拉的高高的 (想太多)

接下來是長長的菜單 看過的可以直接往下拉囉!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我想點粽子 也想點抄手 港式點心也想全來一份 還有油豆腐細粉

可惜我家阿半點了小籠包 炒飯 還有雞湯.... 

吃這些幹嘛不去頂X豐阿!(阿半云: 你是沒看到頂X豐的隊伍都快滿到馬路上喔!)

害我最後只點了一籠蝦仁燒賣 跟我朝思暮想的流沙包!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雞湯味道濃郁 沒有一絲腥味! 好喝!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可惜蝦仁炒飯 飯有點濕了 好吃的炒飯還是要粒粒分明 (個人的愛好)

不過鋪了好多隻蝦喔! 加分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蝦仁燒賣就普普 肉餡太過緊實 沒有糾西的口感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不過小籠包很不錯 內餡入口即化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湯汁豐滿 但不會一夾就破 讚!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重點來了 我的流沙包阿!!!! 我好久沒吃你了!

我第一次吃這包是在美國洛杉磯一家海鮮酒樓

那蛋黃的鹹香參夾著淡淡的奶味 喔! 呀米! 

回來台灣後就再也沒機會吃到了!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上海點心好久不見~高記

流沙的餡看起來很誘人 不過沒有蛋黃香! 被奶酥的味道蓋過了 有點可惜!

包子皮很鬆軟 跟叉燒包的麵皮是一樣的 

我不依拉! 害我期待了一整餐飯 就等這流沙包!!!

這次的經驗告訴我 下次隨機走入一家餐廳

還是拿起手機來搜尋一下招牌菜是甚麼 

才不會讓自己敗興而歸

用餐的環境還算可以 服務感覺沒那麼主動 

可能是永康商圈捷運通了以後客人爆多人手不足吧!

我想下次再來的機率不太高就是了..........

因為朋友圈裡沒人要陪我吃中式餐廳阿! 淚!

砂鍋魚頭 冰糖醬鴨 蟹黃蒸燒賣 蟹殼黃!! 有緣再見!

(阿半云:誰叫你不看清楚菜單)

 

 

高記浙滬美饌上海點心(永康總店)

 

  • 電話:02-2341-9984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鬆餅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