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0231a12gd5342129851c&690  

翻拍自1991日本夏季月九劇(星期一晚上九點)的101次求婚

由甜美可人的志玲姊姊與第46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黃渤(你是條凹凹凹凹子!)

以及38及48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還得過威尼斯影展最佳女演員!!!得獎紀錄一大串的秦海璐

加上高大可口的高以翔領銜演出.居然還有武田鐵矢也!(101求婚日劇的男主角)

二十多年都變成杯杯...我都不認得了..歲月真是催人老阿!

不囉嗦~接著讓我們先來看看人物介紹吧!

(PS,上面這張海報是我能找到把黃渤拍的最帥的了!光線果然是重點 講修圖就傷感情了><)

F15389DD357A8291B4A93AC4BB5479B6  

屌絲熱血男黃達(黃渤飾)

所謂屌絲(吊絲也可)飾內地網路一種新興的稱號

多用來形容出身卑微相貌平凡的男性

黃達這個角色就是屌絲的樣本

出生於農村原本想當歌星的他

後來卻當了裝潢工頭.

非常有義氣

工程款被人拖欠還自掏腰包先給兄弟們錢

天生一副好嗓音!觀察能力超強!

27548397031316032013031376  

氣質甜美大提琴家葉薰(由我們女神志玲姊姊飾演)

多年前未婚夫因車禍失蹤的葉薰

從此因為怕失去便不敢再愛人...

感覺上很矜持.其實是為了掩飾自己的感情

雖然形象溫柔甜美.個性還是有點小嗆辣!

葉薰的有趣小台詞

"昨天你把我丟給一個臭男人 今天你把我丟給一推臭男人

如果你還要去SPA 我就讓你去死吧!!"

是不是有點小辣椒的味道呢! 

據黃達表示她抿嘴的時候就是不開心的時候!

(黃達這也被你看出來!有你的!)

Img365176579  

葉薰的好友兼室友桃子(秦海璐飾演)

跟志玲姊姊有很多搞笑對手戲!

這應該是秦海路難得的喜劇演出吧!!

0911416618  

許卓(高以翔飾)

恩...失蹤三年又突然出現的未婚夫是也~

據本人第一手解釋是因為失憶才失蹤

其實....背後還有第二手原因!

戲份不多....

 

 這次翻拍的101次求婚由來自台灣的新銳導演陳正道執導

說實話要把十集的日劇濃縮成短短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實在不容易

曾經以電影短片入圍威尼斯影展影評人週競賽單元的陳正道辦到了

雖然也有點小冷場的時候!但絕大多數節奏都抓得很準

更厲害的是他可以非常自然的把置入性行銷產品銜接在劇情裡!

一點也不突兀 這是台灣電影需要練習練習的地方!

不然一部好好的片子就這樣支離破碎真是可惜!

(我沒在影射甚麼人妻喔 不要揍我 我也是犀利粉絲蜜達)

電影的片頭導演很巧妙的分別用兩個不同的鏡頭表達出男女主角生活的同與不同

接著讓他們在各自的相親場合中見了面..

誤打誤撞的成為了朋友.

黃達的一句玩笑話

"真回來 我把她娶回去當媳婦去"

點燃了他自己對葉薰的小小愛苗

而葉薰 從一開始的拒絕..

到後來慢慢開始了解黃達....

也慢慢的被他的執著而感動...

葉薰曾在剛認識黃達的時候這樣跟他說

"不要自暴自棄 我跟你打個比方好了

就好像選車一樣 我們要的就是安心 

你如果遇到困難就放棄的話 哪個女孩子會安心?

哪個女孩子會喜歡你壓!?

所以我告訴你 追女孩子一次不行還有兩次

兩次不行還有三次 你要相信自己...

所以黃達就勇往直前的追求他心目中的女神了!!

在這裡我要替黃達平反!

其實 黃達並不會配不上葉薰!

裝潢工人也是很有才能的!!

從他的歌聲 到後來他幫葉薰設計的禮物(這到後面再講)

如果被人挖掘 搞不好還是一顆藝術新星呢!

更別提他對葉薰的細心了..

一場原本葉薰要讓黃達死心的戯

她約了黃達跟她說英文的一幫朋友一起吃飯

黃達當然覺得不自在  葉薰就叫他先走

結果他不但沒走 還在外面等葉薰出來!

因為葉薰喝了酒 他想幫她把車開回家...

後來在葉薰家 黃達點出葉薰也不喜歡這種場合的話~

嘿! 誰看得出來阿! 我看電影的都看不出來><

到後來未婚夫許卓回來了!

黃達以為葉薰回到他身邊才會快樂所以退讓了!

結果有一天在計程車的小電視上看到葉薰坐在許卓旁邊

在  抿  嘴.....

他才發現葉薰一點也不快樂

(之前三個人吃飯也是)

到底從甚麼時候可以看出來抿嘴是不快樂阿!?

還有 重點來了!!!

電影裡面 可以看到黃達常在葉薰練習大提琴的時候

在旁邊寫筆記 回到家又穿個高跟鞋坐在椅子上摩擬拉提琴的樣子

20121231094214118  

誰知道他在幹嘛呢!!

他在幫比一般女孩高的葉薰做一把適合她的椅子!!!

他大概是這樣說的

"每次看你拉琴的時候 我都覺得你坐得有點彆扭

可能是因為你比一般女生都高一些

樂團批量製作的椅子不太適合你!

所以我就試著坐了一把!"

天阿 看到這裡我的眼淚就冒出來了!!!

甚麼鮮花閃邊去!!

當然葉薰也被感動了!!那結局會是怎麼樣呢!?

當然還是要等大家自己看了才知道囉!

總還是要留點關子賣一賣麻!

 

歐對了!為什麼我會用絲蜜達呢!?

因為黃達的兄弟在得知許卓失憶又恢復記憶回來找葉薰的時候

說了這樣的一句話

"我去! 這整個一韓劇絲蜜搭 "

不知道為甚麼 我覺得實在太好笑了!!!

所以就用在這篇的主題絲蜜搭囉!!!

 

還有很多經典畫面等大家自己去發掘喔!!!

 

以上 小小心得 請笑納!~

附上恰克與飛鳥Say Yes 供大家回味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鬆餅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