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3282903.JPG

今天,鬆餅太太的燒廚房.

要為大家介紹的是無抗生素,無用藥的朝貢雞.

相信大部分的朋友在購買雞隻的時候都會跟太太有一樣的想法.

脖子,雞翅,盡量不要吃!

因為那是抗生素殘留最高的地方.

還有雞皮跟皮下組織!

最近居然連雞蛋都驗出了藥物殘留!

想煮個湯來幫鬆餅ㄤ補補身體都不知該如何下手!

雖然太太很愛去逛有機商店.

可是大包小包的還背個九公斤的小鬆餅,

把整隻雞拎回家大概手也斷了><

前幾個月收到了朝貢雞的邀約試吃.

太太才知道,原來網購也能買到無毒雞阿!

便馬上回信登記了!

咦 你說怎麼幾個月前的事現在文才出來..

從去年聖誕節小鬆餅因為黴漿菌肺炎住院四天後.

大大小小感冒不斷.

所以部落格都長草很少更新.

(下面有雞頭照,請小心服用)

_3282904.JPG

合格的標籤!

好不容易小鬆餅的針灸醫生請假去內地講學,

太太跟小鬆餅可以趁機好好待在家休息一天.

便立馬來把這隻我垂涎已久的雞給處理掉.

_3282906.JPG

即使是解凍後.

整隻雞看起來還是很新鮮!

我很久沒有看到連著頭的一整隻雞了!

為了這隻雞,我想了超久.

到底是要做松露阿季的四十顆蒜頭烤雞呢?

還是來煮個雞湯.

最後因為考慮到太太我沒有烤雞的經驗.

擔心把這隻雞給烤壞.

還是做太太比較拿手有做過一兩次的大蒜雞湯好了

_3282907.JPG

(應觀眾要求,我請雞把頭埋起來)

基本上這篇文章是試吃文

所以 如果煮湯的過程有錯誤請見諒.

材料有 朝貢雞一隻

          大蒜十五小顆(請見下面照片)

          泡好的香菇隨意

          通通丟下去,大火煮滾後,轉小火慢燉製雞肉軟爛可

當然中間要把浮起來的泡泡給撈掉 才會有清澈的雞湯可以喝

_3282908.JPG

據說早春的蒜都帶點紫色.

為了怕蒜頭發霉,我把他們用鞋帶綁著一串串掛在後面陽台.

_3282909.JPG

噹啷 我小火慢熬了兩三個小時

雞湯變的超濃白!

如果是一般的雞.

我絕對不敢這樣去熬!

因為在骨頭裡的重金屬就是這樣慢慢熬出來的!

到時候喝的不是雞湯,而是金屬湯!

養身變成傷身了!

_3292912.JPG

整鍋熬完拿去孝順公婆.

自己留下一小碗

有沒有看到那軟嫩的雞肉.

我對肉類的腥味非常敏感!

一般在外面吃便當根本不敢吃雞.

但這雞肉一點肉腥味都沒有!

只有自然的甜味!

鬆餅ㄤ一下子就吃光光他那碗.

很少誇獎我的公婆也十分讚賞!壓呼!

自上次烤雞事件後,終於又讓我挽回一點顏面!

下次有時間我要再來訂一隻雞回來煮湯.

 

朝貢雞官網-->http://www.rivagreen.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貢雞 無毒飼養
    全站熱搜

    鬆餅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