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nEO_IMG_IMGP4304

有著天府之國美名的四川因四面環山,氣候濕冷,長年居住下來容易體寒,

而辣椒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逼出體內寒氣,因此四川人好吃辣.

而我雖不是四川人體內也沒有寒氣 但從小跟著父親吃川菜已吃成了一個習慣..

想當年盛行時川菜館隨處可見 近幾年來台灣吹起了一陣西洋風

義大利麵,美式漢堡餐廳逐漸崛起深受年輕人的喜愛.

因此傳統外省菜館也漸漸的式微..現在除了KIKI外,我印象中吃過的也只剩下吳炒手了.

無尾熊寶未出世前.為了工作便利的緣故.我跟熊寶爸租屋在東區附近.

有一天在去某處的路上看到下面這張國劇臉譜還好奇著不知道是甚麼餐廳

剛好家裡也收到了DM.一看是新的川菜館.

光看到那DM上的銷魂乾鍋我的心兒就蹦蹦跳了起來!

     

每次都想去嘗鮮 可怎麼就是想不起來是在哪條路上

DM也早就被熊寶爸給扔到不知千里遠外了...

有一次因為我真得很想吃熊寶爸只好騎車帶著我到處繞....

結果繞到兩個人餓的頭都暈了只好投降去吃他最愛的滷肉飯.

後來無尾熊寶出世我們也搬了家....才在網路上看到人家寫的食評.

唉 原本以為就此無緣了!沒想到!我剛加入發送網的第一家體驗就是川譜!!!!

我又要說上帝實在是太神奇了!哈雷路亞!在此也謝謝店家!

nEO_IMG_nEO_IMG_IMGP4300

一進門 左手邊是吧檯,右手邊就是用餐區.

座位不多.但感覺不會很擁擠.

走到最後面還有包廂.

  nEO_IMG_nEO_IMG_IMGP4307

店內放的音樂讓人用餐心情輕鬆愉悅..店內整體氣氛真的很有Lounge的feel~

臉譜下的彩帶有點不撘就是(挑剔的客人)

 nEO_IMG_nEO_IMG_IMGP4306

nEO_IMG_nEO_IMG_IMGP4302  

菜還沒來之前先來了兩杯桂花烏梅釀(我想應該是解辣用的)

結果很渴的熊爸(我又幫阿半改名字了)一口就猴搭了...

nEO_IMG_nEO_IMG_IMGP4317 nEO_IMG_nEO_IMG_IMGP4316    

第一道上的是蒜泥翠玉白肉捲跟口水雞

因為原本我們點的夫妻肺片剛好沒有了!

結果店家補給我們這兩樣!真是太開心!!!

nEO_IMG_nEO_IMG_IMGP4325  

口水雞,名字聽起來有點不好聽卻有個很文雅來由!

據說發明這口水雞的廚師劉興先生是以大文豪郭若沫鮮生的名著(賟波曲)

中形容他少年時代在故鄉四川吃白砍雞,白生生的雞塊,洪殷殷的油辣子海椒

現在想起來還口水直流這段話的意境 為他的這道新菜取名為口水雞,

這淋上了薑蔥蒜醬,紅油,花生的口水雞 店家使用的是雞腿肉!吃起來軟嫩多汁.

雖然看起來很多油!吃起來卻一點也不膩口!

nEO_IMG_nEO_IMG_IMGP4324  

這升級版的蒜泥白肉 不同於一般肥肉店家選用的式豬後腿肉搭配上蒜絲,別有一番風味!

nEO_IMG_nEO_IMG_IMGP4314  

剁椒臭豆腐!臭豆腐的味道濃郁!加上麻辣的湯汁 要不是現在在減肥!我一定配他兩碗飯!

nEO_IMG_nEO_IMG_IMGP4319  

橄欖肉碎炒刀豆~今天唯一不辣的菜餚 熊爸的福音!

前一陣子吃辣就會滿身汗的熊爸還跟我誇下海口說他現在無辣不歡!

結果 那臭豆腐就麻到他投降了>< 幸好接下來上了這道!

雖說不辣但青脆爽口也十分下飯!

nEO_IMG_nEO_IMG_IMGP4335  

這個是我的最愛~水煮魚!

我第一次接觸到這道菜的時候還以為真的只是水煮...

結果當它被端上桌的時候 我的眼睛被辣傻了><

這...這應該是叫做紅油煮魚吧!?

後來回家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水煮魚的做法是這樣的:

要先將魚片放入開水中,快速燒煮而後裝盆,

淋上還有爆香了的辣椒花椒等調料的滾油.

你看看那吸滿了湯汁的寬粉多誘人!

nEO_IMG_nEO_IMG_IMGP4333  

魚肉也料理的鮮嫩無比!像今天這樣座無虛席.

還可以把魚肉的熟度烹調得恰到好處!可見廚師的用心!

  

以前在洛杉磯的時候常常去一家雲南過橋園吃米線.

只是都是跟台灣的同學們一起..叫的都是差不多的菜色.

有一次跟內地的小朋友去吃,他們叫了一道名為重慶辣子雞的菜,

三分之二的乾辣椒搭上三分之一炸的金黃酥脆的小雞丁!

因為跟台灣的辣子雞長相差太多了!

所以我有點傻眼的看著滿盤的辣椒抱著懷疑的心態吃了一塊...

結果一吃就停不下來!後來我就常常特別開著車去買他一份回家嗑!

回到台灣後也是一直想找這樣道地的辣子雞...

因為工作常常朝十晚九家上家裡人丁單薄...

我阿母又不吃辣 所以沒甚麼機會上館子吃桌菜..

↓↓↓就只能望著網路上的照片流口水了↓↓↓

  _MG_2343

(這是一家內地餐館菜單上的照片,找找看雞肉在哪裡!)

川譜不但也有這道辣子雞,而且據我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來判斷,

這辣子雞跟我日思夜想的辣子雞是一樣的做法!

所以在來之前就決定好自己要加碼點他出場.

結果.....小雞丁變大雞塊了 lol

lnEO_IMG_nEO_IMG_IMGP4312

據說是因為客人反映小雞丁吃起來一點口感都沒有 像是在吃肉碎....

所以入境隨俗變成了外表酥脆 裡面多汁的雞塊...又別有一番風味...

你看這樣一盤 幾乎通通被我嗑掉了!一塊也不剩!

熊阿爸之前有學過四川菜,他偷偷的跟我說,

川譜使用的食材都很真材實料!連花椒都是好花椒!

我連到家了都還在回味那道辣子雞的麻辣味道...

nEO_IMG_nEO_IMG_IMGP4337  

還有飯後甜點~香蕉提拉米蘇

綿密的蛋糕體夾上新鮮香蕉用巧克力鋪底

甜而不膩十分順口好吃!

 

這次用餐的經驗很愉快!

雖然是來試吃的 店家的份量還是給的非常足!

而且即使我們大都沒吃完(熊爸很早就舉白旗了)

很不好意思的跟店家詢問可不可以帶走(怕浪費)

服務人員的態度也是非常好的幫我們打包....

我想等我找到跟我一樣嗜辣的朋友

一定會再回去捧場的!!!

辣子雞 等我 I'll be back~

 

 

❤快點入發送網,現在送你一組川。譜 渝派四川美饌雙人餐點!❤

❤結帳前持發送網金牌照、平日用餐 (周一至周五)

九折優惠 (不含已特價餐點),特約期間至2014/04/30❤

 【川。譜 渝派四川美饌】 官網:www.chuan-pu.com 粉絲團:http://ppt.cc/qbKn

店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1號1樓 電話:(02) 2731 -99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鬆餅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