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82.JPG  

這次要體驗的尋鮮本舖 老闆大寶從小在海邊長大

天生特別愛吃 對食材的敏銳度更是異於常人.

於是他十八歲學校畢業後 投入了餐廳的工作

為了能更加了解各種食材的特性 投身到專業食材業界.

由於是冷凍食品 所以用低溫黑貓宅配過來,

包裝得很仔細 讓我拆了老半天XD

保麗龍盒子裝著體驗的食材美國霜降雪牛燒烤片以及頂級松阪霜降豬

IMG_7133.JPG

 裡面還附上ㄧ張DM 很清楚的說明該如何解凍他們家的肉

才不會造成血水流失保持肉的美味!非常貼心!

IMG_7134.JPG

 上網做了下功課 原來安格斯是牛的品種

是一種黑色沒有角的牛(牛界的烏骨雞XD)

自然呢就是沒有打生長激素瘦肉精 而且吃的是穀物... 

IMG_7135.JPG

IMG_7138.JPG

這隻極脆超大尺寸的明蝦.....好誘惑阿!

IMG_7137.JPG

 尋鮮本舖的海產及肉品都符合各項國際認證優!

 IMG_7139.JPG  

恩..人人可以是食神!我躍躍欲試!

鬆餅太太從小就被禁止進入廚房 因為怕我會把廚房燒掉XD

可是在我的內心是非常想要成為一名賢慧的煮婦阿!

收集了不少食譜 但真正有時間去做出成品

也只有一個人在外讀書的時候 還記得因為沒人教我

異想天開的用美工刀劃開蝦子的背來清泥腸

結果有天有個日本同學來我家看到我這樣

才告訴我 用牙籤一挑就出來了 超糗的我!!!!

當時每每煮一餐前製作業就要花掉一兩個小時

曾有朋友等到乾脆拿出麻將桌來打發時間的記錄!

哎呀! 我又多話了! 趕快來看看 鬆餅太太這次有沒有機會在鬆餅先生面前露一手呢?

IMG_6686.JPG 

先來料理這松阪豬 先把它放在冷藏室退冰

IMGP4479.JPG

這次想做的是鹽麴松阪豬

其實松阪豬最能吃出他鮮甜原味的料理方式

就是甚麼都不加 直接烤完灑上檸檬汁

旁邊配點大蒜泥跟洋蔥絲

只是這包鹽麴在不用就壽終正寢了 只好拿出來料理 

IMGP4480.JPG

差不多跟豬肉等量的鹽麴 用食物用的夾鏈袋 或是保鮮盒來醃都可以

基本上放兩個小時就好了 這次在冰箱放了隔夜 結果出來有點鹹!

IMG_7110.JPG 

家裡不常開伙 沒有好用的平底鍋....

所以這次使用烤箱來實驗 先把烤箱預熱(大約五到十分)

在這中間 把醃好的鹽麴豬肉拿出來

把鹽趨先用湯匙刮掉 不然烤的時候很容易焦(我有做功課XD)

IMG_7111.JPG 

等烤箱預熱完 因為松阪豬本身就有豐富的油脂 所以不需要在另外放油

只要先拿一塊肉 下去煎一下 讓油脂化出來 就可以接著放其他的松阪豬肉了

IMG_7112.JPG

 IMG_7113.JPG    

要烤有那麼一點點酥脆 需要一點時間 大約表面有點金黃就可以了 

IMG_7114.JPG

 

我說因為有點鹹 就搭白醋當鹹豬肉來配酒

鬆餅先生說讓他來處理 於是他就用麻油 醋

糖 橄欖油跟蒜泥 還有一點蔥花做了調料

 

IMG_7116.JPG

雖然有點鹹 豬肉的口感外表清脆 裡面Q嫩 十分好吃!

鬆餅先生還帶去跟朋友們聊天喝酒的時候吃!

今天鬆餅太太的燒廚房算是成功了!

果然 只要食材新鮮 人人都可以是食神阿!!!!!(得意中!!!)

 

IMG_7121.JPG  

接下來 第二天 我要來料理這看起來超級美味的美國霜降雪牛燒烤片

IMG_7120.JPG

真空包裝袋上有貼著一張退冰的注意事項喔! 

IMGP4486.JPG

要說一塊美味的鮭魚 要看他油脂多少與分佈的是否均勻

那雪花牛抑是如此!雪花牛顧名思義

就是他的油花分布如同雪花一般均勻且密集 

 

IMG_7122.JPG

其實牛肉本身油脂已經足夠

我假猴多放了一點牛油 想多點香氣 (自以為是鐵板燒)

IMG_7125.JPG

 先把一小小小塊的牛油化開! 冒泡泡了就表示烤箱預熱溫度OK了

IMG_7126.JPG    

先放一片試看看~ 烤盤發出滋滋聲響 恩~聞到香味了

 IMG_7128.JPG

 煎牛肉切忌翻來翻去!會讓牛肉反覆受熱肉質會變老

應該要先煎到上面血水露出再翻面(再燒烤店學的XD)

IMG_7130.JPG  

鬆餅先生還沒回家 所以先煎個兩片實驗一下

我發現這款雪花片一定要煎的有點焦香他的油花才會入口即化喔!

IMGP4483.JPG   

呈盤後 灑上黑胡椒粉 跟些許義大利香料!  哇嗚! 油花在我嘴裡爆開! 好滿足!

1187014_10153176533715328_1085518196_n  

鬆餅先生的那份 我只加了一點玫瑰鹽吃起來就超美味的!!!!

整盤吃光光也沒露出詭異的笑容!大成功!

最簡單的料理方式才能顯現出食材原本的美味阿!(完全野人獻曝中XD)

 

 

心動了嗎?機不可失 好料報你知XD

點入發送網圖片,免費送你當月活動主打產品!!

發送網粉絲們只要在【尋鮮本舖-樂天分舖】購物單筆訂單滿2000元立刻現折100元,

同時還可享線上的優惠活動。 下單後一定要在備註欄填入:"發送網好朋友" 喔!

 

官網 http://www.searchfood.com.tw/

樂天購物 http://searchfood.shop.rakuten.tw/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f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鬆餅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